close
在寶寶還沒出生前 
就開始查追奶的文章
真心希望自已有能力給寶寶喝母奶
印了很多發奶的食物
沒想到最困難的是擠出初乳

小龍寶出生當天晚上
護士抱著寶寶來教第一次親餵
才發現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以為第一次就可以餵飽寶寶
龍爸推寶寶回育嬰室之後
拿著兩根針筒回說:護士說母奶不夠
我:這兩根2cc的針筒要怎麼用?
我們帶著疑惑睡到了隔天
隔天早上我問了巡房護士
才知道第一次親餵是為了讓寶寶刺激自己分泌
根本沒辦法有什麼奶量😓
護士開始教我怎麼擠奶跟針筒的使用方式
原來第一次擠奶這麼痛阿
擠出來的都是濃濃的一滴一滴
要用針筒收集

這已經是第三天的成果
記得第一天 能達成1cc都已經拍手😫
原本親子同室 
我們選擇晚上讓寶寶回育嬰室讓我們可以先照顧好自己 好好睡覺
但是護士千叮嚀萬交代

不能一覺到天亮喔!
每2~3個小時就要起來按摩胸部跟擠奶
不然就會變石頭奶!

所以就算寶寶不在
媽咪還是要勤勞的訂3個小時的鬧鐘😅一開始乳腺還沒通的時候
胸部很常有硬塊
通常自己的力氣不夠壓散
這時老公就要出馬了
幫忙指壓順便增進感情😂
雖然很痛但只要壓個幾次
之後就算漲痛也很容易壓開
頭幾天下來
我跟龍爸說:
我突然覺得胸部大的人很辛苦
要通乳腺的面積好大要痛好久

從針筒 接著到用滴雞精的瓶子
一直過了五天回家才開始用奶瓶收集
但是一開始努力半小時才20cc
增加親餵的次數才開始上升
原來發奶食物雖然重要
但讓小龍寶刺激更重要

開始增加親餵的次數之後
奶量才真的開始上升

原本以為電動擠奶器是可以幫助增加奶量
原來完全沒有關係😂
擠奶器只是再奶量夠的時候縮短集奶的時間
奶量還不到30時都還是要認真用手按摩努力
達成30後也只能先用手動擠奶器
真的往上衝到100再用電動

自己親自走過
才知道追奶這麼辛苦滴啊
追奶之路還在努力中
願所有想餵母奶的媽媽們都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