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龍寶在預產期前一週 
超音波預測體重來到3300g
但是一直沒有產兆😂
跟醫生討論 如果最後一週都還是沒有消息就挑個日子催生
雖然第一胎 比預產期出生是很常見的事
但最後預產期週來到3500g
大家都怕到時不好生產
原本以為催生是催一下就馬上生產
問了醫生才知道第一胎通常一天的時間😅加上寶寶大 時間會更久

於是在11/18的好日子前一天 
我們帶著待產包進了待產室
接著按照生產計畫書確定了流程
開始了催生流程
一般塞了藥劑之後
過6-8個小時或開始作用 
會開始規律的收縮 接著陣痛跟開指
但我成了一個例外
傍晚測宮縮 有越來越規律給強烈
但是除了宮縮 沒有陣痛 也沒有開指
護士一直覺得很奇怪龍寶的頭都不下來
過了一晚 除了晚上有點經痛感
到了早上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18號這天好日子 決定再塞一次藥劑但是除了宮縮感覺變強 一樣還是什麼都沒有發生同層樓的待產室
只有我一直在坐彈力球
在房間也常常青蛙蹲
可是 只有一直聽的別人寶寶出生的豪邁哭聲
自己什麼進展都沒有😑
醫生護士很常來關心我痛了沒
但我都很淡定的在看電視或吃飯或運動😅

來到了19號藥效開始又漸漸退了
我還是活動自如的走來走去
如果可以當然還是希望自然產
醫生也希望能幫我自然產
但是醫生開始懷疑寶寶會不會是臍帶繞頸
很謝謝醫生的判斷
19號晚上討論的結果 
我們決定20號動刀

一開始對於動刀多少有點緊張
尤其是知道要在腰椎注射麻醉
但一切進展好快
我進了手術室 只是先彎個蝦子狀
接下來肚子以下就麻麻熱熱的沒有感覺
只花了18分鐘 
我就看到護士抱了龍寶來跟我拍照
在手術室外面的龍爸跟婆婆也很驚訝這個速度
龍爸說 感覺我們才剛坐下來要聊天
寶寶就出來了😂😂

很慶幸自己遇到好醫生
因為龍寶真的把臍帶到圍脖繞頸一圈
也謝謝龍寶堅持把自己留在肚子裡面
不然龍寶自然產一定很危險😱

之前就聽過寶寶在接近生產時
心跳突然停止的例子
也聽過很多臍帶繞頸心驚膽跳的過程
一切都覺得自己很幸運沒有遇到不好的事

希望所有的孕媽咪也都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單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