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婚禮幾乎都訂飯店餐廳

但還是有一些長輩喜歡吃辦桌 因為好的總鋪師 辦桌的菜色CP值很好

因為公婆常餐與廟會的活動 所以吃辦桌是家常便飯

當比比跟我提辦桌的時候 我不排斥 只是我的腦袋沒有進化 

還在以為辦桌只能在路邊搭帳棚 

在網路查查大家的經驗分享 但是在北部選擇辦桌的人真的很少

所以決定在這邊紀錄分享給大家~

 

一開始找了很多帳篷的樣式 比比看到我在找資料才笑笑的跟我說是要在有冷氣 舒服的活動中心 突然覺得我很俗

原本對活動中心的印象也是一個很簡陋的環境

萬能的比比找到的板橋國光活動中心真是太讓我驚喜

首先 他的挑高很高 看起來就很舒服

再來 雖然舞台高了一點 但是舞台上有燈光 喇叭也很夠力 旁邊還有音控室

最後 可以當新娘房的休息室有鏡子 空間也是一整個大 

雖然 洗手間的數量就有點小失望 因為男女共用 間數也很少

但是 當天如何上廁所對新娘是很重要的!!! 所以當我看到新娘休息室旁就有大大乾淨的殘障廁所 一整個很買單

 

確定之後 比比很快地辦了手續 場地費真的是無敵便宜 而且價錢也包含了冷氣

還可以用所有的燈光跟音響設備 省了我們很多額外的開銷

以前辦學校的活動 即使在活動中心都還要自己帶音效

租好後 再來就是要場地布置~

原本找了一些婚禮企劃公司 每一家都很美

但畢竟很多布景都是一個角落如果真的要一個完整性 花費頗高的 而且客製化的東西用一天就要全部丟掉也是很可惜

但也很擔心只用氣球會讓現場很乾 或很俗氣

在網路上找了很多加氣球布置廠商的風格

最後選擇了 新點子 這家

一方面是布置風格喜歡 一方面是她的包套很完整 

約了老闆娘到現場評估 老闆娘一整個人也很好

看到場地在二樓 就主動提上樓的樓梯布置可以送我們

這是當天的現場

整場布置起來加鋪設紅地毯(照片中的紅地毯還沒展開) 只要21000

氣球的布置有個很重要的分享 就是千萬別在桌上布置氣球 空飄最好

因為當天會有很多調皮可愛的小孩把汽球都拔走

辦桌的椅套是可以跟總鋪師要求的唷 因為場地省了很多錢 

再來是 以往的經驗 有很多感覺很高級的飯店 但菜色其實沒有很好

所以我們是談一桌9000的菜色 

沒想到當天一整個反應熱烈 無敵新鮮又多料的海鮮

很多人半年後跟我爸媽聊天都還會聊到當天吃得很過癮

 

主場地好了 接著就是門面

在北部的捧由真的是很幸運 因為台北跟新竹有家婚禮道具

幸福滿屋

可以出道背板 又有套餐可以選 又有很多小道具

樹上照片是我們的婚禮親友團幫忙布置的唷 就是把我們的謝卡照片夾上去  效果很好呢

 

除了指紋樹是我們另外在網路上買的 其他從背板 地上的道具 跟相片桌的所有布置 

都是幸福滿屋的套餐唷 全部只要3500 一整個很佛心 

我覺得在飯店或餐廳辦也很適合去租自己喜歡的風格 

 

最後就是燈光了 其實活動中心的日光燈 只能全開或全關

但是全關 改用燈光公司的燈 會讓現場很暗

所以我們只有進場的時候關燈 然後只租了聚光燈 當然這也是跟廠商聊完給的建議

原本以為廠商都會開出很多套組 但是 酷我 給我們很良心的建議

建議我們不用花太多錢 舞台有燈就很好 主場只要進場有氣勢就好

結果燈光我們也只花了幾千塊 而且幾千塊也願意幫我們出動人力真的也是很佛心

國光的燈可以分三區前半區 後半區 和入口報到區 所以進場的時候入口報到區就沒有關 大家也能好好拍照

比較可惜的是現場沒有辦法放投影片 不過我想影片的回憶跟生活的點滴 在我們倆的心上最重要

 

桌上的禮物 我們倆都是務實派 所以希望能給大家實用小物

我們選的是喜氣餐具 這是示意圖 因為現場沒有拍到照片 不過這些好東西 建議大家到掏寶尋找唷

價錢真的很佛心

整體而言真的比我原本想的完美很多 CP值也很高 所有的花費包含我們準備的所有婚禮禮物 4萬有找

 

arrow
arrow

    簡單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