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測出小龍寶的到來那天,充滿著期待和驚喜

第一周除了容易想睡,身體都沒有異狀,開始慶幸自己沒有像別的媽咪一樣辛苦

第二周開始突然什麼都來了

因為脹奶的關係,開始嚴重胸悶,立馬開始穿上運動內衣

起床也不能馬上坐起或站起,一次起來頭暈的厲害以為腸躁症發作

立刻前往洗手間上廁所,結果一站起來就發冷昏倒失去意識

嚇死孩子的爸,立刻送往急診

醫生說是迷走神經性昏厥 ,後來看了很多的媽咪日記,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看來我的體質懷孕要很小心很小心

接著的日子開始常喘不過氣,持續低血壓,頻繁的孕吐也開始隨之而來

一開始擔心一直吐會讓小龍寶沒有養分跟熱量,後來發現一定要吐過身體才會舒服一點

但是吐得太頻繁,吐到腰閃到,結果在床上躺了快兩個星期

第一次覺得自己好像生了重病,隨時需要人照顧

 

經歷了三個月的大戰,才能開始和自己的身體找到平衡點

分享一些心得,希望跟我一樣的媽咪不要緊張

畢竟孕期的好心情很重要

 

1.建議初期就換上有固定效果,但是沒有墊子的運動內衣,家樂福就有在賣,因為只要胸悶就會不舒服

2.我是寒性體質,初期很容易發冷,不管天氣溫度都要帶著一件外套在身上,不要喝冷水,低血壓的時候喝清淡的熱湯可以舒緩很多

3.對味道和空氣品質很敏感,除了食物,平常的空間氣味也會影響,要保持通風並且不能太潮濕,開始有小龍寶後,孩子的爸買了一個濕度計,最舒服的濕度是40~60之間唷

4.懷孕要顧到營養又要顧到熱量,建議媽咪用營養補充品確定補到寶寶的營養,接下來能吃就吃,避免油蔥、蔥花、滷肉、味道重的食物,也要避免湯湯水水的食物,盡量不要吃到一份,5分飽比較不會吐,少量多餐,後來我都選吃湯麵少喝湯,或是味道清淡的雞絲飯,家裡會準備好小的牛奶白饅頭,肚子餓可以充飢

5.不要害怕吐,醫學報導說呢,會孕吐的媽咪比較不會流產,代表寶寶很強壯的再幫你篩選食物,所以只要我走進的餐廳味道不對,我就知道不乾淨,而且吃了會馬上吐,我變成了食安偵測機

6.如果在外面想吐,建議大家一定要上完廁所再吐,吐之前先把身體彎90度再吐,才不會傷腰,在家裡我都坐著拿臉盆吐,不然腰閃到真的很痛苦

7.水果是比較安全的食物,但是糖分高的食物像瓜類、葡萄不能吃太多,還有建議不要吃鳳梨,吐的時候食道很痛

8.有幾次吐到食道有個灼傷感(就是吐了鳳梨),如果吐了有灼傷感就不能喝溫水唷,要喝冷水,再來就是因為我買的魚油很小顆又沒甚麼腥味,所以吐完我都會咬破魚油吞來消炎,剛好可以給小龍寶補腦

9.跟我一樣血壓很低或是有貧血的人,一起床不要急著坐起來,先醒著動動手腳,再側身坐起,把上衣換好後再站起來,平常坐著的時候也是,要慢慢站起

10.只要感覺悶或喘不過氣就要換個通風的環境,或是找安全的地方躺著休息,不然很容易又昏倒,媽咪跌倒很恐怖的

 

~擔心的事~?

一開始我都很擔心我身體這樣,小龍寶一定長不好,後來醫生說只要有補到該吃的,媽媽雖然不舒服,寶寶還是很健康

好在每一次產檢,小龍寶的大小都很正常,活動力也很好

所以媽咪只要顧好葉酸、蛋白質的量、維生素跟礦物質,其實不用太擔心孕吐

雖然我瘦了2~3公斤,但是都不影響寶寶,變成另類減重了XD

一直想睡是正常的唷,自從有小龍寶後,我一天要睡12~15個小時,有時睡不著也是全身無力的感覺

躺著休息一下就好了

 

跟我一樣很辛苦的媽咪加油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吐 懷孕前期
    全站熱搜

    簡單心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